從 此以後,巴西除了風姿綽約的森巴女郎,還多了一絲不掛的企鵝當名產?仔細一瞧,企鵝哪裡沒穿,穿的可是純石油製造的「黑金甲」;有些企鵝喜歡「嚐鮮」,嘴 裡叼著平常不吃的魚類;每年動不動就冒出大群企鵝在海灘辦「派對」,參加率還年年高升,今年更一舉突破一千鵝次...種種跡象,讓企鵝面臨的危機不言而 喻。巴西動用軍方免費送企鵝回家,但一個包廂只能坐23隻,所以...

問一個民生問題:「送企鵝回家要花多少國庫預算?」(小編按,可以用錢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有些專家憂心忡忡地說,遠渡重洋的原因極可能是為了覓食,至於原生長區的食物量減少,是因為水溫變化、海洋洋流異變(例:聖嬰和反聖嬰現象)或是人為汙染的原因則尚未明朗,不過一般認為缺乏食物是主因,而強力的洋流讓企鵝可以有這麼長距離的旅途。

食慾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從南極到巴西,企鵝們至少游了3000公里,國道一號從基隆起至台南系統交流道也才315.5公里。發現這些企鵝時,多 半都精疲力竭、奄奄一息,不然就是回天乏術。本來一開始還只在巴西較南的省份像是里約熱內盧發現大群的企鵝,現在連北邊的地區都看的到這群不會飛的鳥。

這是巴西史上數量最多的企鵝「遣返」任務實錄,有399隻企鵝由空軍專機C-130大力士(Hercules)運輸機空運回南極,有些則是搭海軍軍艦踏上 歸鄉的旅途。上路前,還將牠們餵的飽飽、給予抗真菌的治療、檢查蹼等身體功能是否正常、標上未來可追蹤的識別記號,一路還有專屬軍隊護航,外加十來位獸醫 和生物學家同行,將牠們載至靠近原生極地棲息區才放生。其他則被薩爾瓦多、首都維多利亞的醫療中心暫時收容。

請看巴西企鵝,南極放生實錄(1:20開始,在眾人的祝福下,回到大海)



企鵝覓食三千里,巴西軍艦送回家



[延伸閱讀]

國際觀點》巴西戰機運送370隻迷途南極企鵝返回棲息地
精彩圖集》南極企鵝巴西歷險
南極企鵝的熱帶巴西受難記
2008是近五年來最涼爽的一年?
暖化號諾亞方舟?

百年巨龍蝦落難記!
Google網頁排名,幫助生態保育?!
不願捕鯨受限 格陵蘭將脫離國際捕鯨委員會
瀕危猩猩傳喜訊,多了12萬5千隻
「又不差我一個...」綠色生活五大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