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還頗有慧眼的!05/11的新聞~ 的主題...獲獎了耶~!搞笑諾貝爾和平獎

    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營養學獎得主證明了,好聽的食物,也會比較好吃。瑞士一個主管生物科技的委員會,因為認定植物也有尊嚴,不應該隨意踐踏,而獲得搞笑諾貝爾和平獎。[中時電子報]

詳見蔬菜有法律保障「基本菜權」了!

carnivore-plant在我腦中浮現出一段音樂--"Let my people Go!!"讓我的百姓離開。(選自"埃及王子"),救眾青(卿)脫離"煮"海?雖然有吵一陣子了,但這樣無厘頭的事情發生在瑞士。

瑞士聯盟倫理委員會(Swiss Federal Ethics Committe)的非人類生物科技部門裡提到一樣報告,提出植物也有不能禠奪的公權,因為他們是活的。不能因為我們高興,或是沒有危害到物種絕跡就予取予求。像是把芹菜跺的碎碎地、把高麗菜切絲、馬鈴薯分屍切塊...。所幸他們認為為保護人類而產生的必要行為,適合乎道德標準的。意思是,你把蘋果扒皮來果腹,是可以的。

這想當然爾引起強烈的辯論,像是隨意攀折花木是不道德的行為,又牽扯物種論、宗教世界,雖說主其事者是以實際的範例來辯護,但卻有含糊帶過的情形。繼法國大革命之後,解放人權、動物權..現在連解放植物,都是正義踏足的領域。哪天會不會看到百萬顆青菜蘿蔔頭上街示威遊行呢?

本來無節制的行為就不怎麼對,而且天生我"菜"必有用嘛,大家各取所需,就連破壞石頭(古蹟)或是土地(土石流)都會被罰了,更何況有生命的植物?所以下次虐待,喔不,是川燙芥蘭菜時,可要心懷感激喲。



蔬菜有法律保障「基本菜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