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4日電】世界衛生組織13日表示,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兩個實驗室進行的初步檢測結果顯示,近來在南非和尚比亞導致三人患病死亡的罪魁禍首可能是來自砂粒病毒科的病毒。這一科病毒可導致出血熱等病症。

據聯合國網站報導,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仍在繼續進行分析,以便更為清楚地確定病毒的特徵。

同時,南非又發現了一起新的病例。一名曾經接觸過此前發現的患者的護士也已染病並被送往醫院治療。

世衛組織及合作夥伴將繼續幫助南非和尚比亞衛生部門對致病原因進行調查,並採取相應控制措施。

9 月12日,在尚比亞居住和工作的一名旅行社職員染上未知疾病,被送往南非急救。兩天後,這名病人在約翰內斯堡的醫院身亡。9月底和10月初,曾經護理過這 名病人的兩名醫護人員也先後出現同樣的病症並迅速死亡。病人的初期臨床癥狀包括發熱、頭痛、腹瀉和肌肉疼痛,進而出現皮疹和肝功能失調,此後病情迅速惡化 並導致死亡。

南非衛生部門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此後對三名病人的樣本進行了一系列檢驗,以確定病因。
 

南非和尚比亞所現不明疾病由砂粒病毒科病毒引起

來源:中新網 發布時間:2008-10-14 14:00:00
分類:非洲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