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錯誤.... 上次匯錯錢的德國銀行,還比較討喜~!

去世超過200年的德國詩人席勒遭追收電視牌照費

席勒(左):沒想到死了兩百年,帳單還會追過來...。歌德:誰叫你的名氣沒有我大。(AP Photo/STR)

    中新網10月6日電】創作了《歡樂頌》(Ode to Joy)、已經去世超過200年的德國18世紀著名詩人席勒,竟然被發信追繳他的電視和收音機牌照費。
據英國廣播公司近日報導,負責收取牌照費的機構GEZ錯誤地向「弗裡德裡希•席勒先生」(Friedrich Schiller)發出信函,最終全部被派送到德國東部一家以席勒的名字命名的小學去。

如果按照目前每年200歐元(276美元)的牌照費來推算,自1805年席勒去世至今,他總共拖欠4萬歐元(5.5萬餘美元)。

GEZ就此表示了道歉,承認這是他們的錯誤。一名GEZ發言人說,他們要處理龐大的數據量,加上弗裡德裡希•席勒並非什麼罕見的名字,因此不容易察覺錯誤。

不過,縱使小學的校長給GEZ寫信,表明「收信人已經不能再收聽電台或收看電視」,催繳單子還是繼續送來。

席勒1759年生於德國古騰堡,是德國最著名的詩人和劇作家。他的代表作包括《強盜》和《威廉•退爾》,都被視為德語文學的經典。 (某個學校的畢業公演有演過...戲劇張力可說是雷霆萬鈞吶!!)

他在1785年創作的《歡樂頌》被貝多芬編成曲子,成為《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的一部分,更被現今的歐盟採納為盟歌。

去世超過200年的德國詩人席勒遭追收電視牌照費

來源:中新網 發布時間:2008-10-06 12:30:00
分類:歐洲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