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全球資訊網

97年9月29日 (星期一) 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



更新時間:97/09/29 07:34:41

資料來源:各縣巿政府

區域

縣巿名稱

是否停止辦公上課情形

北部地區

基隆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北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北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桃園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新竹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新竹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中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中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彰化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雲林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南投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嘉義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南巿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台南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高雄巿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高雄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桃源鄉: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屏東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花蓮縣 今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台東縣 今天照常辦公、停止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連江縣 今天停止辦公、停止上課。
金門縣 今天照常辦公、照常上課。

備註: http://www.cpa.gov.tw/語音查詢電話: 020300166

  1. 適用範圍為各級政府機關及公、私立學校;至交通運輸、警察、消防、海岸巡防、醫療、關務等業務性質特殊機關(構),為全年無休服務民眾,且應實施輪班、輪休制度,如遇天然災害發生時,其尚無停止辦公之適用。
  2. 民間事業單位及勞工應依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訂頒之『天然災害發生時(後)勞工之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原則』處理, 如有疑義,請按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網頁」 查詢,或電洽該會免付費電話專線:0800-211-459。


薔蜜狂風 掀翻20噸遊覽車

作者:記者王燕華、姜炫煥/宜蘭縣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09-29 02:40:23
分類: 台灣新聞 

台北宏懿宮進香團員乘坐的雙層巴士,昨天下午在北宜高速公路上被「薔蜜」颱風吹倒,造成車上卅八人輕重傷。

    一群剛到花蓮進香的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宏懿宮信徒,昨天下午回程行經北宜高蘇澳段時,剛好遇上強颱「薔蜜」從宜蘭登陸,其中一輛包括乘客重近二十噸的遊覽車,被十七級強風吹翻,造成五人重傷,卅三人輕傷,僅七人無恙。

台北市宏懿宮信眾及親友一百多人,前天從台北市大里國小出發,分乘三輛大弘遊覽公司的雙層遊覽車,到宜蘭、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進香活動,計畫昨天從花蓮回台北。

由白建忠駕駛的二號車載著四十四名乘客,昨天下午三時許從蘇澳交流道上北宜高速公路,才走了兩公里,一陣陣強風將遊覽車掀翻,車身向左側翻,倒向內車道。

遊覽車翻覆後,車內哀嚎聲四起,有人被玻璃割傷,有人胸部、背部挫傷,有人骨折。有人因傷勢較重,意識模糊,同伴在旁打氣。警消據報趕到,冒著風雨搶救傷患。

當時正好是薔蜜從宜蘭南澳登陸前十幾分鐘,開在最前面的三號車不知後面的二號車出事,一路開回台北,殿後的一號車乘客則留下來陪受傷的同伴。

「當時風很透(強的意思),車子晃得厲害,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我一直踩煞車,好不容易停下來了,撐了十幾分鐘,突然天旋地轉,整輛車就被風掀倒」,受輕傷的白建忠說,他開遊覽車六年多,第一次遇到這麼強的颱風。白建忠在醫院神情沮喪,紅著眼眶頻向乘客說「對不起」。

警方說,重傷五人是王統英(男,六十七歲)、黃瓊英(女,六十五歲)、嚴月娥(女,七十歲)、喬蘇梅(女,四十八歲)及李郭明枝(女,六十四歲),其中李郭明枝大腿骨折,傷勢較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