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好萊塢大老史蒂芬史匹柏,還有誰有本事讓超人再次起飛?

    電 影「黑暗騎士」已經上映二個月了,台美二地票房排行還是高居前十名,片商銀子賺得飽飽的同時,不免也跟影迷、漫畫迷一樣,在心裡頭浮上老大一個問號:「蝙 蝠俠能,為何超人不能」?比起賣座平平的「超人再起」,究竟誰能讓超人起死回生?答案可能會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新系列蝙蝠俠電影 「開戰時刻」、「黑暗騎士」的好口碑與高票房,讓影迷看得目不轉睛、片商笑得合不攏嘴,然而卻也讓另一位嘗試「復出」的漫畫英雄「超人」顯得格外尷 尬!2006年的「超人再起」之後,Superman又被冰了二年,片商「華納」雖然有意循「蝙蝠俠模式」重新塑造「超人」電影,問題是,誰有這個本事讓 超人成功東山再起?真正能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金牌導演屈指可數,若再算算其中那一位大頭最近丟了工作,答案恐怕就呼之欲出了! 

AOL特輯》黑暗騎士精力湯 喝了再上!

「蝙蝠俠」之謎大公開!

向來被視 為票房保證的史蒂芬史匹柏,前陣子原本積極籌拍「丁丁歷險記」,要將這部法國經典漫畫改編上大螢幕,但因片商的財務問題導致電影被迫停拍,這也讓氣得跳腳 的大導演竟面臨無片可拍的窘境!史匹柏面子掛不住之餘只好放話說要改拍「林肯傳」。要美國人票選民族英雄,或許超人的得票數還超過林肯!史匹柏與其拍歷史 人物林肯,不如拍全民偶像超人,他會有更多揮灑的空間打造新世紀的螢幕英雄。

雖然史匹柏近年的作品如「A.I人工智慧」、「世界大戰」評 價不如以往,但回顧他以往經典名作如「外星人」、「法櫃奇兵」、「侏羅紀公園」等,雖然充滿商業色彩卻又能不落俗套的叫好又叫座,既能創造話題又能引領電 影潮流。他最擅長的以大手筆擘畫大眾化商業強片的絕佳能力,以及他作品中典型的好萊塢式英雄情結與溫情主義,與超人深植人心的「光明騎士」形象不謀而合! 或許史匹柏正是讓超人在大螢幕起死回生的最佳人選。

其實說起來史匹柏與超人之前也算是有一段淵源,當年製片原本就有意找史匹柏拍「超人」 第一集,卻又懸崖勒馬的想等他拍完「大白鯊」後觀望一下票房結果再說,這部災難片兼恐怖片經典當然是大賣。而當製片回過頭來再找史匹柏洽談拍片事宜時,他 已經一頭栽入自編自導的科幻史詩大作「第三類接觸」,分身乏術之下最後由剛拍完「天魔」的導演理查唐納執導筒拍「超人」。

史匹柏雖與「超 人1」擦身而過,但是如今他若有機會拍「超人6」,應該能成功將「超人」改頭換面一番,塑造出符合觀眾期待的漫畫英雄。套一句動漫畫改編電影經典台詞「能 力愈大、責任愈大」!史匹柏和他的「夢工廠」幾乎就是好萊塢電影的代名詞,身為美國電影界領袖,史匹柏更應該義不容辭扛下這個責任,為超人與他的粉絲們圓 夢!


史蒂芬史匹柏要讓超人起死回生?

作者:Greeneyes 來源:AOL台灣 發布時間:2008-09-24 10:30:00
分類: 電影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