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 Photo/Mary Ann Chastain)

想到人瑞,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日本人。沒錯,現在最長壽的男人就是日本人田鍋友時 (Tomoji Tanabe),在上星期剛剛113歲生日。113實是一個驚人數字,若一個嬰兒在今年出生,有人對你說他可以活到2121年的話,你會有什麼反應?       長命百歲似乎已經不是夢想,來自美國印地安納州西爾比維爾市的艾德娜.帕克(Edna Parker)4月27日就要過她的第115個生日。是目前世上最長壽的人(女性,另一名是112歲的男性日本人),科學家感謝她的長命,讓世界多了一個可以s研究如何延年益壽的對象。

波 士頓大學的新英國人瑞研究在兩年前,曾採取帕克婆婆的血液樣本做DNA資料庫,也同樣的找了高齡超過110歲的人,收集樣本並做同樣的分析,而根據長壽醫 學研究小組的報告,當今世上高齡超過110歲的有64位女性和11位男性。長壽科學研究員發現長壽跟家族史的一些基因變異佔了一部分的影響,變異之後讓身 體變得抗老化,也比較不會得老人病。另外有環境的因素,像是健康的習慣或有效的壓力管理,也佔了一定的比例。

帕克婆婆59歲的孫子說:「我也不知道為何奶奶可以活這麼久,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奶奶她沒什麼煩惱,而且她一直都很苗條。」

想活的長壽又健康嗎?多看"好健康"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以下有幾個建議。(原文出處)

1.控制卡路里:飯吃八分飽,但可以慢慢減少,不要急著節食,也不一定吃素,可以依個人狀況適量調整。

2.半糖少甜:不見得是吃不甜喔,像貝果類的麵所含的澱粉質就會迅速轉化成糖分,吃多也不好。

3.膽固醇不可怕:這只是遠因,多半的膽固醇還是屬於營養的一部分,戒煙、多運動和甩掉贅肉更可以減輕身體負擔。

4.沈澱心靈:減少負面或極端的情緒,壓力會讓大腦的海馬體縮小,接著影響記憶和思考,也會讓可體松分泌增加,保持心情愉悅,閱讀時尚樂活是很好的方法。

5.日日有魚:深海魚富含omega-3脂肪酸,除了可減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增加情緒穩定,也幫助腦部發展。

6.固定社交:這二十幾年來,專家發現少有社交生活的人,心裡和身裡狀況都不甚理想。國外很多人喜歡參加教會、社區志工活動或興趣組成的社團,都很喜樂也對生活感到滿足。

7.關心數據:
常應酬喝酒的人,健康檢查時需多留意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是否數值偏高,多吃些含有維他命B6、B12與葉酸的綠色蔬菜、牛奶、麥片或五穀食物。

8.運動333:這真的很棒,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腦功能運作,降血壓,增加心肺功能,擴展社交生活...好處說不完,但要規律性的,每週三次,每次30分鐘,運動量達每分鐘心跳130。

9.不要發炎:
好像有傷口才會有這種情況,但無意的碰撞也會增加發炎的機會,讓免疫系統功能下降,還是老化,多吃蔬果,抗發炎也抗癌症。

10.日照充足:除了植物行光合作用外,人體也可以靠日照來自行製造維他命D,光靠吃來攝取是不夠的,每週讓身體的10%曬個10分鐘,幫助骨頭生長也抗癌,膚色較深的人可能需要較常的日曬。

11.小啜一番:紅酒內有白藜蘆醇(Resveratrol),在一些儀式(如:聖餐)也規定使用紅葡萄酒,但可不是豪飲喔。女性要注意是否有葉酸不足的情況,不然反而容易罹患乳癌。



p.s.恩,人生除了福祿壽外...快樂也相當重要, 看看無壓力、新奇又客觀的時尚樂活,延伸視野的寬度,亦增加知識的深度

還有很重要的是..... 真的要有可以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是上週發生..愛人仙逝的心得...



115歲的人瑞與您分享長壽祕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