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像有裂縫 面臨倒塌危險

「大衛雕像」4年前即曾進行裂縫填補工程,不過裂縫如今再度出現。(Photo by Franco Origlia/Getty Images)


作者:編譯林沿瑜╱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09-21 02:43:09
分類:歐洲訊息 
    義大利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的不朽作品「大衛雕像」已有500多年歷史,每年吸引超過100萬名遊客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藝術學院美術館」參觀。不過,義大利專家表示,「大衛雕像」正面臨倒塌的危險。


義大利貝路吉亞大學的結構工程學教授波利指出,身長約5.2公尺的「大衛雕像」4年前即曾進行裂縫填補工程,不過裂縫如今再度出現。一名義大利專家說,這座大理石雕刻中的縫隙,以及來自交通和道路施工所引發的震動,讓雕像陷入倒塌的危險。

英國每日電訊報指出,雕像的裂縫大多出現在大衛的左腳踝,以及大衛右腳所踩踏的樹幹根部,此樹幹根部亦由大理石雕刻而成,承受了雕像的部分重量。

義大利技工表示,希望能發展出特別的儀器,進行「大衛雕像」的電腦化X射線造影掃描,以確認雕像出現裂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