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直撲休士頓 6萬人急撤








艾克的暴風系統延伸廣大,直徑將近一千公里,相當於德州的面積(AP Photo/NASA)







     颶風艾克預計在12日晚或13日凌晨,在德州的格維斯頓島附近登陸,並向內陸行進,侵襲美國第四大城休士頓。但12日上午艾克引起的大浪已衝過格維斯頓五 公尺高、18公里長的防波堤,造成街道淹水,並在墨西哥灣造成一艘183公尺長的貨輪故障漂流,所幸貨輪上22名船員沒有生命危險。

氣象人員警告說,二級的艾克風速達每小時177公里,在登陸時可能變成三級颶風、風速達190公里。從德州科布斯克利斯帝到路易斯安納州摩根市的數百公里海岸線,都發布颶風警報。

由 於艾克的暴風系統延伸廣大,直徑將近一千公里,相當於德州的面積,可能高達兩層樓的浪潮和淹水是最大的威脅,格維斯頓11日中午就對該島5萬8000居民 發布強制撤離命令,該市大部分居民和德州沿岸數郡的居民都已撤離,但估計仍有多達九萬人死守家園,官員對不肯撤離的民眾發出「不撤離必死無疑」的強烈警 告,並繼續呼籲居民即刻撤離。

國家氣象局預測,格維斯頓灣沿岸,甚至墨西哥灣沿岸所有的社區,在浪潮高峰時,可能全部淹在水中。預計大浪最高可達六到八公尺。

當局為避免公路塞車,要求休士頓的兩百萬居民不要撤離,但呼籲該市25萬住在容易淹水地區者,應該遷往高處,居民並應用木板釘住窗戶,由於強風可能造成停電數日,建議民眾儲備藥品、食物和飲水。


艾克先前肆虐加勒比海地區,奪走百餘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