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全球知名的綠建築,我想你可以很輕易地歸納出一個結論:不管實際的統計數據為何,對建築師或設計師來說,綠建築就是要用到玻璃,而且要用很多很多玻璃。從紐約的第一棟綠建築「7 World Trade Center」到舊金山的「555 Market Street」,不管這些綠建築位於何處,他們的設計者總認為只要安裝一堆玻璃就能傳達出建築的「環保理念」。

坦白說,綠建築會大量使用玻璃是非常可以理解的,就美觀上,玻璃看起來很有現代感,而大量的玻璃建材可以引進日光,達到節能的功效,這同時也是綠建築的核 心概念之一。然而,在大片玻璃窗帶來明亮的日照,讓你省下電費的同時,卻無法同樣有效地節約其他類型的能源。這點你知道嗎?

過度使用玻璃會有什麼負面影響?

繼續閱讀..
.本篇文章想傳達的重點是:不管將來如何發展,綠建築最終還是要與環境共生,而非站在環境的對立面。


綠建築》玻璃≠節能和永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