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聞遐邇的政經和藝文中心倫敦,竟然連基本的「行」都無動於衷?

日繳8英鎊的塞車費(進城費)讓每日往來市中心的車輛降至10萬輛以下,卻還是陷入大排長龍的車陣,幸運選上有名無實的倫敦市長波提斯.強森也只能苦笑以對。時速可能低於每小時25km?

前倫敦市長肯恩.李文斯頓(Ken Livingstone)最令人激賞的政績大概就屬改善尖峰時段交通、推廣大眾運輸系統和全球首創的塞車費(Congestion Charge)。這項施政始於2003年,針對尖峰時段7點至下午6點駛入市中心的車輛酌收5英鎊,於2005年夏天提高到8英鎊(台幣約490元)。據 統計,跟2002相比,同時段進入市中心的車流量少於一萬輛,車流量的減少,也意味著擔心排放廢氣汙染的人可以略為鬆口氣。

可惜,塞車的情形卻越趨嚴重。有多塞呢?平均每公里的行駛時間比離峰時段多2.3分鐘。(保守估計,時速約為25以下吧)

英國《衛報》報導,由於道路施工量增加,以及興建人行道路向車道擠壓,行車空間減少便大大減慢了行車的速度。以經濟的角度來看,繳了塞車費,卻還是得塞車耗油錢;以環保的角度來看,讓引擎空轉排放的溫室氣體是平常行車的兩倍

那麼保守黨出身的現任倫敦市長波提斯.強森(Boris Johnson)要怎麼解決呢?他說,會請道路施工公司提出施工申請書,核准了才能開工.... 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

Porsche贏得倫敦擁塞費官司
倫敦計程車大吹環保風 綠蕃茄槓上Black Cab
 

繳了塞車費,倫敦車陣還是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