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出外旅遊的旺季,有人喜歡坐車環島遊,有人選擇搭飛機出國玩,不過如果在旅途中出現暈車、暈飛機的情況就大大掃興了。而當中最可怕的情況是當 你坐上了船,而船已經開離岸邊,你才開始感覺天旋地轉,又不能跳海逃生...或者是坐在車上趕去目的地,眼看快要遲到了,身體就算多不舒服都不能停下來休 息,這時候,要過一分鐘的時間就像一年那麼漫長,終於熬到目的地的時候,你發現自己已經虛弱得快要站不起來了...



到底怎麼才可以預防暈車、暈船的情況呢?我們為你找來了6個對付暈車的小妙方,讓你在難得的夏日假期裡,可以放心地快樂出遊去!

(1)看著地平線:暈車的時候,身體的本能可能會讓你閉上眼睛休息,不過把視線保持在前方,眼睛看著地平線,可以減低眩暈的感覺。(by kevinzim on flickr, 02/08/08)


(2)換你開車:如果你有駕照的話,可以嘗試換去駕駛座開車(當然在公車上就不能用這一招了),這樣可以讓你提起精神,分散注意力,是一個對大部份人都有用的小竅門。(by elroySF on flickr, 02/08/08)


(3)呼吸新鮮空氣:把車窗打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因為車裡又悶又熱的空氣會讓你暈車的症狀愈來愈嚴重。(by marya on flickr, 02/08/08)


to be continued on .. . .. .↓

對付暈車,教你六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