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照顧小飛象,猩猩扶養泰山,就連鴨子都可以煮麵餵熊貓長大了(功夫熊貓),想必這應該也不怎麼令人驚訝?哪有,我可是整個心驚膽跳呢。老虎耶,吃肉的,雖然剛剛所提及的動物雖然都很有破壞力,但狗媽媽餵白老虎母乳耶!(跳轉後看圖集)

(Rob Morgan, The Daily Reporter / AP)

這段異種母子親情的故事,發生在堪薩斯州東南方的動物園。原生老虎媽媽在上週日生下三隻白虎寶寶後,才過一天就劃清界限,對自己的小孩完全不予理會,可憐嗷嗷待哺的白虎不停地走來走去,想找到媽媽,被照顧的人員發現,才緊急送給一隻黃金獵犬媽媽哺乳。

由於小狗成長過程到斷奶期跟老虎相差不大,而這隻擔任「養母」角色的黃金獵犬媽媽的小孩剛好斷奶,時間點正好可以銜接上,而狗媽媽也沒有產生任何排斥感,會幫小白虎清潔、舔拭(擦澡?XD)和哺乳,共享幸福無邊的天倫之樂。

南堪薩斯的Safari Zoological Park野生動物園在1989年開幕,以專門照顧瀕臨危險的物種聞名,有美洲豹、獅子、美洲獅(cougar)、狒狒、環尾狐猴(ring-tailed lemur,原生地在馬達加斯加島)、熊、七隻白虎和其他動物,
 
而世上僅存六種亞種老虎,分別是亞洲華南虎、西伯利亞虎(東北虎)、蘇門答臘虎、印度支那虎、馬來亞虎、孟加拉虎,而爪哇虎、巴里虎、西亞虎則是已經絕 種。白虎就是孟加拉虎的突變種,全球上估計約有240隻存在,並非單獨的貓科種類,也不是白化症,而是屬於近親交配的基因突變種,體力較差,先天性缺陷和 病變也多,白色皮毛的外型過於明顯易察,不適合野外叢林草原生存。至於中國四神傳說中,跟青龍相對的白虎,則是跟據五行西方屬金,金的代表色為白色

小編補充:高雄市上個月也承廣州市政府贈送兩隻稀有白虎,分別是一公一母的「昭海」和「歡樂」,但白老虎屬於《華盛頓公約》保護內的動物,在環境物種教 育、觀光利益和政治立場上不免引起一陣口水戰。更何況,壽山動物園向來以只能爬山見長,能不能負起照顧珍禽異獸的責任,也是未知數。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莉斯的動物園,於2006年12月由白虎媽媽生下3隻稀有的白虎小孩,有著湛藍色的碧眼。 (AP Photo/Eduardo Di Baia)

其他圖集... 請點...

~~~~~~母愛無垠.黃金獵犬當小白虎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