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暴飲暴食or 199吃到飽的朋友們, Attention PLEASE~~

你有沒有辦法從一天的飲食中,減少攝取300~500卡路里呢?如果你可以做得到,這就能成為你長壽的關鍵!


你應該聽過「晚飯少一口,活到九十九」吧?這句話並非無憑無據。根據小白鼠實驗,較少的日常熱量攝取量可以降低三碘甲狀腺素(T3),藉此降低代謝速度,延緩組織老化。現在又有最新的實驗可做為補充,他們發現當人體避開精緻飲食時(譬如說吃三明治而非大麥克),這種荷爾蒙也會跟著下降。

好啦,現在研究者已經能肯定的說,不管是在人體還是小老鼠身上,控制熱量攝取都能夠延緩荷爾蒙的生產,是不是個好消息啊?現在剩下要確定的事,便是 控制熱量實際上到底如何延緩老化?憑你的直覺和常識猜猜看,你就能猜到。沒錯,你猜對了,有很多證據證明減少熱量攝取,可以減少罹患許多常見疾病的風險, 譬如說癌症、糖尿病以及心臟病。能夠避免這些殺手疾病,當然你就可以活得更久。(癌症已經第26年佔據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心臟病第二,腦血管疾病第三,糖 尿病第四,高血壓第十)

不過有個小小的警告!如果你選擇降低熱量攝取,也務必要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吃富含營養的食物,營養不只是熱量而已)。不吃營養健康的食物,你將會經歷長而緩的新陳代謝,這會讓你變肥。喔對了,也別忘了運動啊。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