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漲漲,每次加油時,儀表板上數字飛跳的速度讓人不禁感嘆.
賺錢怎麼沒賺的這麼 ...


油價漲漲漲,每次加油時,儀表板上數字飛跳的速度讓人不禁感嘆賺錢怎麼沒賺的這麼快。喀擦!「(不好意思),一共是一千八百一十元。」油箱裡的油如此珍貴,究竟該如何每一滴油都發揮最大的功效?

省油之道不是一蹴可及,而是需要漸進的改變自身習慣的。我們就來看看哪些開車的好習慣可以幫助我們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吧!

1.不疾不徐腳踏板
如果你的腳老是沉甸甸,那無論你做了什麼其他省油秘方都是徒勞無功的。根據能源署的數據,急催急煞的開車方式最高可使每加侖里程數降低33%。請記住,最 省油的駕駛速度是維持在55英哩的時速上,根據研究,依台豐田Camry的速度從55英哩上升至65英哩時,將會使燃油耗損率每加侖降低5英哩。

2.濾淨器幫你擋塵止毒
空氣濾淨器的功能在於,防止污染物及其他物質進入汽缸中,降低機械磨損及性能耗損的程度。更換一個空氣濾淨器的花費大概不到二十美元,但是可以提升每加侖里程數達10%,這可為每加侖的汽油省下41美分呢!

3.胎壓不足可糗大
適當的胎壓可提高每加侖里程數達3.3%,每加侖可省下約12美分。在理想的情況下,最好一個月就檢查胎壓一次,而這必須是在輪胎冷卻下來時才可以進行的。如果胎壓不足,會造成車體承重力降低,帶來的耗損油量可是相當驚人的。

4.對的汽油帶你上天堂
對的人很重要,選對的油也很重要。如果加對了油,當然能事半功倍,提高每加侖里程數3%,並省下12美分。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對的油為何呢?你可以翻翻你的汽車使用手冊,製造商說的話不會害你。另外,也要定期更換機油,大約是每三個月或每三千英哩一次。

5.身體減重車體也該減重
這個可是最簡單的方法,每減輕一百磅就可以提升每加侖里程數2%。不要老是在車內擺些有的沒的增加負擔,提醒你,車頂架的裝備可是會讓你燃油耗損率降低5%呢!因為它大大增加了空氣阻力!

當然,根據不同路況選擇檔位也是一個辦法。省油的秘訣多的是,只是看你有沒有做到而已。處處留心留意,處處皆可省油又省錢。

[原文連結]

五大省油秘訣 開車族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