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絕對是現今社會一個非常流行的活動,北上按摩、旅遊按摩、腳底按摩、穴位按摩……什麼樣的按摩都應有盡有,選擇極多。如果,要你在街上找一個不喜歡按摩的人,恐怕這是一件難比登天的事。

而 按摩的功效,有時是減輕受傷或緊張肌肉的壓力或痛楚,但其實最普遍的功效是減少個人的壓力,令人們能夠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之中輕鬆一番。按摩肌肉的時候,肌 肉會釋放一種叫做腦內啡 (endorphin)的物質,它是一種由大腦產生的天然鎮靜劑,這種物質可以令人變得舒暢愉快。而且,有研究指出按摩可以治療某些疾病,功效極大。按摩 除了以上功用之外,亦有以下實際效用:

- 按摩可幫助情緒低落的兒童、有厭食症的女人及正在戒煙的成年人,減少他們的焦慮徵狀,達到心境平和。

- 婦女在分娩時可透過按摩減輕病楚及壓力。

- 若家長每天替有糖尿病的小孩按摩,可令他們盡時吃藥及堅守飲食規條,維持他們的血糖水平,避免過高。

- 按摩配合傳統治療,可令戒酒的人增加自信及安全感。

- 治療時按摩可減低癌症病患者的痛苦及疲勞。

- 因按摩時要和他人接觸,被按摩的人會感到被照顧,特別是一些有缺憾的人,可藉以提升自己的形象或地位。而精神有缺憾的兒童亦能透過按摩感到受關懷。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