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鐵人」這種大型體育賽事,老實說,耐力根本就不是比賽籌畫中的重點。那些籌辦比賽的老兄們只在意比賽過程中的一切是不是順順利利,才不管環 境是不是會在比賽過程中受到傷害哩。



拜託,要是你的親朋好友(或你本人)是三鐵比賽的籌辦者,請馬上將環境列入籌畫比賽的考慮因素吧!比賽通常會吸引大批 人潮,其中有不少是長途飛行而來,他們把紙杯裡的水痛飲完後,便像送禮般把紙杯扔在這片土地上。(不過我還是相信世上仍有會把垃圾帶走的好人)


運動競賽也有環保守則的!


請來這個網頁看看:責任體育委員會。它的存在是為了提醒籌辦人別忘了對地球掏出愛心,它協助公司團體、籌辦人重新評估自己的籌辦觀點,賽事的籌辦與進行過程若符合標準則可授予認證。

認證的評估項目有五個:

一、資源消耗
有多少包裝可以回收?有多少不必要的印刷?使用的紙張是再生紙嗎?印刷的油墨是否為環保的植物性油墨?

二、留心氣候變遷
有使用替代能源交通工具嗎?有無碳中和的設計?使用在地食物嗎?

三、材料與設備
材料能重新利用、分享或回收嗎?有愛用替代性的、對環境較友好的材質嗎?

四、社區與外展區域
有愛用在地設施(公園、腳踏車道…)嗎?設計永續環保的賽事誓言,並鼓勵參與者遵守誓言與否。

五、促進健康
年輕小伙子和初學者可以參加嗎?賽事能做到健康教育嗎?

即便你不是賽事籌辦人,你也可以用以上標準來考慮要不要參加比賽喔。不參加不環保的比賽,或向比賽單位提出建議,也是做環保的方式!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