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機場走失了該怎麼辦?

一份由Dell贊助的報告指出,每個禮拜有超過1萬2千台筆記型電腦在美國的機場中遺失或遭竊,排名依序如下:洛杉磯國際機場(LAX)、邁阿密機場、JFK機場、O'Hare機場及Newark機場,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筆電就這樣消失在茫茫人海當中。

[原文連結/翻譯:Judy]



筆電不見了該怎麼辦?Dell推出的安全性套裝服務Dell ProSupport Mobility Service中, 提供了幾個方法協尋失蹤筆電,包括遠端追蹤功能,又名Lojack(其姊妹系統是Hijack系統,可以用來追蹤失竊汽車),Lojack for Laptops是由Absoulte Software公司所開發的電腦定位系統,被Dell拿來「善加利用」,可以事先安裝在電腦裡,一旦電腦失蹤,使用者可以打電話請服務中心查出筆電的 IP位址,然後向ISP業者取得實際的地址。

更棒的是,服務中心還可以透過遠端資料刪除功能,刪除電腦中較具機密性的資料。當然,這些遠端服務的最大前提是偷走電腦的小偷一定要連上網路,如果筆電是使用WiFi連線,可能會增加追蹤的難度,但這應該還是比大海撈針來得簡單些吧!
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