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G秋冬新作「釋放最後的籠中鳥」

素 有時裝頑童之稱的法國設計師Jean-Paul Gaultier (簡稱JPG,不是圖片格式的JPG) ,擁有一般人難以理解的瘋狂創作力量,幾乎是每次發表的作品,都前衛勁爆得讓人訝異得沒話說,又不得不對他深深佩服。在巴黎時裝週最新發表的2009秋冬 高級訂製(Haute Couture)系列裡,Jean-Paul Gaultier的表演秀簡直像一個時裝馬戲團,絕對不是一般人會穿的服裝。因為JPG的09秋冬高級訂製服,設計理念是:「今天的女性都十分自由開放, 容許我再次把她們放在鳥籠裡,賦予藝術的力量,在秀場上表演最終的解放。」愛搞怪Jean Paul Gaultier在秀後向記者表示。

JPG認為,罩在晚禮服外的籠子可以是最新型態的飾品,就像珠寶或刺繡一樣,然而他最新一季的其他作品,即使沒有誇張的鳥籠,顏色亦如霓虹燈般繽紛炫目,模特兒的頭頂上也一律梳以超高的髮髻,這種充滿趣味和未來主義的時裝秀,讓人的眼睛就像吃了迷幻藥的感覺。

不過老實說,如果一覺睡醒聽到老婆跟你講,她今天要去買一件JPG的鳥籠裝,也真的蠻驚悚的!所以,雖然十分感激JPG再一次為我們帶來視覺上的無 比震撼,不過畢竟我們還是活在現代的一般人,奢華的奇裝異服還是把它留給高貴辣妹(Posh Spice)貝嫂維多利亞去買吧!

模特兒以一身藍寶石色調的造型登場,高開的連身裙加上以硬性材質做成的披肩,像一隻自天堂來的藍鳥。(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03/07/08)

肩上黃色的羽毛裝飾和幾乎透明的貼身裙子,有一種快要飛起來的飄逸感(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 03/07/08)

色彩絢爛的披肩設計大方又亮眼,紅色的紗質長裙彷彿表達出JPG對創作的滿腔熱誠,像一隻聰明伶俐的鸚鵡在伸展台上跳躍舞動。(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 03/07/08)

以藍綠色調為主,創造出來的另一隻繽紛的天堂鳥,裙身到裙尾延續著特別的漸變色彩相間條紋,肩上還有細緻可愛的羽毛翅膀。(PIERRE VERDY/AFP/Getty繽 Images, 03/07/08)

翠綠色的晚裝外延伸出蛇蠍花紋的鳥籠,手工精細得就如名貴的藝術品一般。(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 03/07/08)

冬裝裡一定少不了的白色元素,JPG選擇了金色內搭和棕色緊身長靴作配襯,讓人幻想是歐洲童話中的精靈跑出來,到伸展台上為大家表演。(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 03/07/08)

螢光綠色的絲質長裙盡現模特兒身材的凹凸有致,藍色的小披肩剪裁有點像蝴蝶的形狀。(PIERRE VERDY/AFP/Getty Images, 03/07/08)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