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這裡是哈比人的故鄉夏爾(Shire)嗎?
其實這是瑞士設計師Peter Vetsch的知名作品「地球屋」(Earth House),注意到了嗎?這裡的每一戶房子都在地下喔!

這系列地球屋的核心概念十分別出心裁,它充分利用了自然環境,並且留下最少量的碳足跡。怎麼說呢?

「地球屋」位於瑞士,Peter Vetsch將房屋的設計融入造園工程,成就了一棟能源使用極有效率的房子,它隔絕熱氣和儲存熱能的功效高達50%,冬暖夏涼,房屋牆壁的不滲透性也極 高,這代表不需要通風設備、不會有過多噪音(隔音效果好)、不會有過敏原飄進來,更別說滲水了!

仔細想想,穴居時代的人真聰明,清楚瞭解洞穴的諸般好處,面臨能源價格高漲的時代,這種穴居式的綠建築或許也是一種選擇,但考慮到地狹人稠的台灣,寸土寸金,這種奢侈的土地利用,可能真的是
有錢人的專利吧。


想看看地球屋的內部構造嗎?請點下面的精彩圖集。






FROM A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