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城堡.移動魔塔?

杜拜再現驚人之舉?看過人工島的建築奇蹟後,感覺驚奇的神經已經麻痺了,好像沒有甚麼事能難倒這個國家。不然當你看完:


杜拜計畫新蓋一座摩天樓,每層樓都可以360度獨立旋轉眺望」,雖然它去年出現過,但還是想呆呆的按下閱讀全文...
 

義大利建築公司以「動態建構技術」(Dynamic Architecture)開始興建「達文西」Da Vinci摩天樓,將有65層,提供豪華別墅、六星級飯店和200個公寓住家,每層樓都可以靠連結中間的核心獨立水平360度旋轉,隨著日月星辰更迭每天轉動52度角,可以移動樓層營造出各種外型和氣氛。

令人讚嘆的除了以奇特的組合屋方式,一層分12塊建造好再組合外,當然少不了無污染的太陽能發電和風力發電。共有48組水平風力發電渦輪,每個風力發電渦輪可以提供50個家庭一年的耗電量,總額發電量還足夠供給另外五座同樣大小的建築使用。

如此環保的替代式能源,相信可以減少碳足跡,可怕的是建商連可能需要維修和抵抗地震的細節都想到了。整個內建的發電屋估計每年可產生七百萬美金的經濟價值。

名建築設計師David Fisher雖然去年底就開口說要蓋,但拖到這個月才終於要開始施工,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米蘭、倫敦、紐約和漢堡等地似乎也要蓋一座類似Da Vinci的建築科技奇蹟。

最後,不免還是來回顧一下去年就出現的達文西Da Vinci外觀風景圖:

 

http://life.aol.tw/post/46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