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會是下一個製造生質燃料的熱門原料嗎?紐西蘭﹝還會有誰﹞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評估這綠油油的果實是否適合當作替代性能源。

在今日,外表損傷的水果通常做成罐頭,但也可以轉換成燃料,紐西蘭正努力研發以奇異果為原料的生物塑膠。未來的「石化工廠」可能像釀酒場一樣充斥著水果香味,紐西蘭人為此進展感到相當興奮。

然而我還有些疑慮,用奇異果製成的生質燃料,是否也跟以玉米為原料的生質燃料有同樣的害處?當然,我知道沒玉米吃可能會引發動亂,但大概沒人會因為吃不到奇異果而死掉吧﹝好吧,奇異果老饕或許例外﹞。我想,如果使用奇異果作為生質燃料不會導致全球糧食短缺等問題,我會百分百支持這項計畫的。你認為呢?

〈更多資料見New Zealand Herald.com
由 編譯/周鑫 (AOL) 於 2008/06/17 - 05:20 發表 
分類: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