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量產的Honda氫燃料電池車,夏天只排放水蒸氣
,冬天卻邊開邊漏水!

完美的氫燃料電池車,還可以當開飲機呢....(David McNew/Getty Images)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燃料電池」是一個即將無所不在的字眼,但是你真的對燃料電池有足夠的了解嗎?從大型的太空站、發電廠,一直走到你我身邊的手機、筆記型電腦、甚至汽車裡,燃料電池改變我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也徹底主導了下一代能源的形式。
HONDA FCX Clarity(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從三千年前開始,羅馬的貴族就熱衷於二輪戰車大賽,現今則有香港的全民運動賭馬瘋(連毛利小五郎也樂此不疲),. . . . .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賽馬不只是讓馬兒們比誰跑得快這麼簡單,內含的意義是相當多元的。法新社(AFP,Agence France Press)告訴我們,一年一度的英國盛事-英國皇家亞斯科特賽馬會(Royal Ascot, Horseracing),跟賽馬關係沒那麼大,反而是英國人展現禮帽時尚秀和參與社交活動的天堂。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知道出門需要擦防曬乳,騎車要穿長袖防曬等,看完防曬大作戰後,相信你也對如何抵擋豔陽的紫外線更得心應手。但如果你到了某個年齡層(好吧,例如跟我一樣大),開始回憶以前大量在身上揮灑嬰兒油,接著躺在屋頂或庭院「啪日」啪個幾小時。如果你是崇拜小麥色肌膚的拜日族,當發現你的寶貝肌膚出現異兆時,你可以:

●不論晴日或陰雨,每天都使用陽光防曬組合,鎖住日光的同時也鎖住青春時光。

●使用含抗氧化物、果酸的甘醇酸(Glycolic aicd,能去角質改善暗沉,抵抗自由基破壞細胞組織)、類A酸(Retinoids)的調理潔膚產品,和滋潤保溼的潤膚露,呈現肌膚水嫩透明感。

●使用夜間修復的美容產品。(有些含有抗老複方,能調理油脂、撫平皺紋、重現滑嫩緊緻的臉蛋,還增強肌膚保水能力。)

●健康的吃,並運動加強新陳代謝又瘦身。活化血液循環,運動後沖洗放大的毛細孔,帶走髒東西,賦活肌膚細緻觸感。

如果發現自己身上會出現些困擾的斑點、不規則的暗沉黑斑或深皮膚色塊狀,請一定要就醫問診喔。也請參考夏日防曬組合: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令~我們終於抵達夢想中的海邊,有親愛的你陪伴,手裡還拿著夏日繽紛熱帶雞尾酒,所有的辛苦和等待都值得了。把手機關機,連電池都要拔掉,絕不讓任何瑣事打擾這趟旅程!不過,除了老闆的催狂魔Call-in外,一不小心火辣辣的太陽照樣可以搞砸美好的假期。看到右圖就知道,自以為很勇健的男人「ㄍㄟ饒」不讓女生服務擦防曬油,可是會變成煮熟的蝦子喲。
(像紅毛猩猩....)

 

防曬基本須知:膚質和太陽光

也許在朦朧的記憶裡,國中的生物課曾經學過(還是健康教育阿?),皮膚可分成表皮和真皮兩種,皮薄的是表皮,較厚的是真皮。皮膚有很多功能,其中一項就是防曬,而皮膚裡含黑色素(melanin)的多寡可以影響抗曬或是抗紫外線的傷害。很多皮膚白泡泡幼棉棉的人就會告訴你,他們連去門口拿個信都會讓皮膚曬成淡粉紅色。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異果會是下一個製造生質燃料的熱門原料嗎?紐西蘭﹝還會有誰﹞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評估這綠油油的果實是否適合當作替代性能源。

在今日,外表損傷的水果通常做成罐頭,但也可以轉換成燃料,紐西蘭正努力研發以奇異果為原料的生物塑膠。未來的「石化工廠」可能像釀酒場一樣充斥著水果香味,紐西蘭人為此進展感到相當興奮。

然而我還有些疑慮,用奇異果製成的生質燃料,是否也跟以玉米為原料的生質燃料有同樣的害處?當然,我知道沒玉米吃可能會引發動亂,但大概沒人會因為吃不到奇異果而死掉吧﹝好吧,奇異果老饕或許例外﹞。我想,如果使用奇異果作為生質燃料不會導致全球糧食短缺等問題,我會百分百支持這項計畫的。你認為呢?

〈更多資料見New Zealand Herald.com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的三大要素是吃得健康、適度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你做到了幾項?

對普遍不健康的現代人來說,吃得健康要花錢,市面上只要冠上「有機」或「養生」的商品,價格立刻往上翻漲;運動也要花錢,生活在擁擠的都市裡,上健身房或買雙好的運動鞋都所費不貲;唯一不用花半毛錢的就是睡眠!但現代人的睡眠品質卻是最糟糕的......。

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個很糟的情況,不充分的睡眠會影響人平日的活動。德國呂貝克(Lubeck)大學的研究結果也支持這個論點,研究人員發現七到八小時的睡眠能提昇記憶力和創造力。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