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秀美/即時報導】
2009.12.19 10:22 pm
 

高雄市衛生局19日公布登革出血熱出現第三起死亡病例,患者是70歲男性,住在小港區,原本患有慢性病,感染登革熱後急速惡化死亡。高市本月共死3例。

據衛生局統計,至18日止,高市本土型登革熱病例累計555例。衛生局表示,3 例死亡患者的年齡都在67歲以上,且分別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炎及慢性肺疾等慢性疾病病史,是出血性登革熱死亡的高危險群。

第3例是在3日出現發燒、關節痛、肌肉痛、惡心、嘔吐、下痢等症狀就醫,7日轉至大醫院,由於原本就患有阻塞性肺部疾病、泌尿道結石、G6PD(葡萄糖- 六-磷酸鹽去氫酵素缺乏症)等疾病,感染登革熱後,病情急速惡化,19日宣告不治。前2 例死亡病例則分別發生在4、15日。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第4次「江陳會談」將登場,檢視大三通滿週年,金融海嘯讓貨運量增加不顯著,但直航商機誘因很大,全球最大的貨櫃航商麥司克(丹麥快桅)有意來台註冊,以取得航行兩岸資格。  (糟糕..我經濟學..沒讀過..誰來告訴我這代表哪些經濟獲利或政治立場吧?!?!)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麥司克(MAERSK)規劃至少有一艘船來台登記,成為掛中華民國旗幟的國輪。

麥司克是全球最大的貨櫃航商,在兩岸都有布局,可能成為第1家來台灣註冊的外國船公司,也將是兩岸直航後,吸引外商來台的具體案例。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洲之星拋錨6935.jpg 中央社〕四班「歐星」(Eurostar)列車,受到大雪影響,昨晚從法國開往英國時卡在「英吉利海峽」長達14小時,旅客自行摸黑脫困,餘悸猶存。

受困旅客之一的高德弗里(Lee Godfrey)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一開始火車卡在隧道時原本車內還有些光線,後來駕駛說,必須關掉所有的電源。

他說,「我們沒有電、沒有水、也沒有食物,歐星公司員工提供的情況說明很差」。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經過徹夜談判,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丹麥首相拉斯穆森今天宣布,「哥本哈根協議」草案未獲通過。

據中通社報導,來自28個國家的與會領導人及部長18日晚挑燈夜戰,討論關於氣候變化的協議草案,期望世界各國一百多名參與氣候首腦峰會的領導人簽署。

在19日最後一天的會議上,大會主席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宣布討論這份草擬的「哥本哈根協議」,並進行表決。協議草案共10頁,包括全球溫度控制長期目標、發達國家強制減排目標、發達國家資金支持等內容。但各方對這份協議草案內容有很大分歧。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流感疫苗開打後,陸續有民眾傳出身體不適應的情況。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疑,疾管局只想以送高麗菜和文具等方式想要鼓勵民眾接種,卻根本無法保證疫 苗的安全性。部分認為是疫苗受害的家屬也出面表示,疾管局沒有及時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潘孟安要求,疾管局應該針對接種疫苗過後,發生不適應甚至死亡者的 後續處理提供協助。並且建立賠償的標準。

    新流感疫苗開打後,陸續有民眾傳出身體不適的狀況,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疾管局通報發生兩件流產、死胎或早產的「疑似妊娠不良事件」,不過 面對質疑,疾管局卻對外聲稱,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案例和新流感疫苗有關,並且以送高麗菜和文具的方式想要鼓勵民眾接種,不過根本不能提升民眾的信心。

    當事人張先生出面表示,自己懷孕16週的妻子在11月18日產檢時接受護士的建議接種疫苗,不過12月1日再做產檢時,卻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

    張先生說,當葬儀社完成胎兒大體的處理後,疾管局卻表示,大體如果沒有保存就不能查明死因,他質疑,疾管局為什麼沒有在他們需要時提供協助。

    潘孟安強調,行政部門除了應該確認疫苗的安全性之外,疾管局應該通令各醫療院所,針對接種過後發生不適應甚至死亡者的後續處理提供協助,並 且比照南韓的做法,針對注射疫苗產生死亡或永久殘障者,從寬認定,發給最低工資240個月,大約500萬台幣的補償。對於適應不良的個案,應該放寬適用 「預防接種受害基金救濟辦法」,提高賠償金額。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管處允諾賽車場地通盤檢討 抗爭落幕 【16:35】

〔中央社〕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拆除違法賽車場時,業者與維安警員爆發推擠衝突。墾管處長林青指出,將把賽車場地納入通盤檢討及整體開發,業者停止抗爭,拆除順利進行。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7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指出,距曼谷100公里遠的北標省(Saraburi)發現豬隻被人類傳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泰國公衛部次長派吉(Paichit Varachit)表示,北標省一處農場80隻豬接受新流感檢測,其中一隻檢測結果為陽性。

派吉表示,根據調查,豬隻可能被一名大學生傳染,由於這名感染H1N1病毒學生沒有明顯症狀,當時沒有接受特別監測觀察,因此在接觸豬隻後傳播了病毒。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