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路透哥本哈根19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包括中國在內的主要開發中國家昨天共同打造出一項氣候協定,歐洲各國雖批評協定不夠積極,但仍勉強接受。

中國氣候代表團團長解振華指出:「這項會議結果有建設性,大家都應高興。而在美中雙方協商後,兩國的底線都獲得滿足。」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2009/12/20 10:35 美國費城一所高中的亞裔學生遭到大批黑人學生圍毆,多人送醫急救。在華裔學生領導下,校內出現罕見的罷課事件,並驚動了美國司法部展開調查。(劉芳報導)

黑人學生行「黑道」事件發生在南費城高中(South Philadelphia High School),這所學校的非裔美國人,也就是黑人占了70%,亞裔只占18%。

這個月三日的午餐時間,餐廳裡有一些非裔學生在密商,亞裔學生察覺氣氛有異,不進餐廳,但老師要求亞裔學生進餐廳,結果人多勢眾的非裔一擁而上,對亞裔拳打腳踢,最後亞裔受傷的多達二十六人,其中七人送醫治療。

事件發生後,學生會會長、華裔學生陳威領導亞裔學生發起罷課抗議,家長和當地亞裔社區紛紛聲援。費城教育局舉行公聽會,成立調查小組,費城市長親自出面勸亞裔學生返回教室。

由於罷課長達兩個星期,近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同時驚動了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南費城高中學生說,今年一年,校園暴力事件已經將近四十件,有位白人學生到校第一天就挨打,原因是有人要建立「學長教訓學弟」的「傳統」。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根據一項調查,高雄市小學生使用網路時數居全台之冠,幾乎已是網路成癮,南部地區也比中北部小學生更懂得網路安全知識,但家長老師的監督和陪伴卻敬陪末座。

政大廣電系教授黃葳威針對全國小三到小六學童使用網路部落格情形,且探討他們的內心世界,了解心理狀況和價值觀,南部地區回收有效樣本是1237份。

交叉分析發現,包含高市在內的使用網路時數全國最高,平均每天超過4小時,週末時間可高達10幾小時以上。

雖然高市學童沉迷網路虛擬世界不可自拔,但對於安全認知卻高於中北部學童,不管在辨識真偽能力,以及處理人際關係顯得較機伶,懂得應對進退。

黃葳威說,學童沉溺網路不乏就是玩線上遊戲、流連聊天室和即時通,近來facebook、噗浪的流行程度也漸漸在國中小學蔓延開來,越來越多學童習慣在網路吐露「不能說的秘密」,從課業、同儕、戀愛到家庭問題,各種人際關係錯綜複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12/20 15:08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高雄縣20日電)第53屆亞太影展得主昨晚出爐,金馬影帝張家輝以「證人」拿下第5座影帝,直呼畫下完美句點。同是金馬、亞太大豐收的導演戴立忍,受媒體昨天不當報導影響,整夜痛心。

第46屆金馬獎揭曉後還不到1個月,金馬新科影帝張家輝再以同部影片「證人」,勇奪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以一身勁帥黑西裝出席慶功夜的他,得獎好心情掩不住,從前台到後台、典禮到酒會,整晚都是感激與祝福。

今年金馬大贏家戴立忍,嘔心3年自導自寫劇本的電影「不能沒有你」,昨晚再獲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但受到部分媒體對「不能沒有你」真實父女不當報導影響,歡樂慶功夜變調,戴立忍不見好心情。

戴立忍從走星光紅毯到上台領獎,一臉沉重表示遺憾。連在典禮後身處歡樂的惜別酒會,戴立忍也僅止於耐心微笑,接受海內外媒體採訪和祝賀,只是眉頭始終不見舒展。

戴立忍昨晚深夜現身惜別酒會時,語氣已稍和緩,但對於少數媒體見獵心喜,罔顧新聞倫理,對被報導的未成年少女造成間接傷害,他依然表示「痛心、慚愧、憤怒」;他說,「我認為這樣是不對的」。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沖水一陣暈 女洗頭後中風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47歲的侯小姐某一天午覺睡醒起來後,到浴室洗頭,還沒變熱的水由蓮蓬頭沖下,她頓時感到暈眩,嘴巴只喊出一聲:「地震!」即昏厥,家人趕緊將她送醫,檢查發現,她的腦內動脈瘤破裂,導致腦出血中風。醫師提醒,氣溫驟降,易使腦內血管收縮,入浴前,最好先讓浴室暖和。

收治她的萬芳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國興緊急以開顱手術夾除動脈瘤,侯小姐已回到職場正常上班,昨天也出席記者會,回憶病發當天情景。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荷蘭防疫人員去年十月為羊隻打流感疫苗 資料圖片)荷蘭爆「羊流感」六人死亡  藥效不足 美回收80萬劑甲流疫苗  2009-12-17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阿姆斯特丹十六日消息:在遭到禽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侵襲之後,荷蘭日前發現另一種新型流感傳播跡象,這種新型流感被稱為「羊流感」。當地媒體稱,至今已經有二千三百多人感染這種流感,並已有六人因此死亡。

荷蘭的流行病學專家介紹說,「羊流感」也被稱Q型流感,它主要的侵襲對象為綿羊和山羊,並能夠通過牲畜傳染給人類。這種流感由病毒引起,能造成綿羊和山羊的自發性流產。不過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這種流感可以在人際間傳播。

據介紹,荷蘭近年來的每個夏天都會有相關的病例報告。不過羊流感在冬天爆發比較罕見,以往的疫情也沒有這麼嚴重。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1219210268144.gif 花蓮外海今天晚間發生強烈地震,震動程度相當猛烈,建築物搖晃劇烈,導致民眾難以站立,花蓮縣消防局正全面清查是否有災情。  花蓮外海晚間9時2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中央氣象局掌握的資料,花蓮震度高達7級。花蓮強震 9000戶停電已修復         

6.8強震撼全台 震央花蓮東南

規模6.8地震 北市無災情  ??  就只知道台北....

花蓮強震 搖晃劇烈民眾難以站立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